甜柚女孩

什么都可能磕 爱写战损病弱

【谨默】 28

       石振的练车场面积很大,已经快要到城郊了,沈默羽到的时候他正骑着他的摩托车跑圈,轰鸣声不绝于耳,一辆辆摩托车在他眼前呼啸而过,带起细细的尘土,明明很嘈杂的环境,沈默羽却莫名觉得心静了下来。

       石振骑完最后一圈,先是远远地冲他摆了摆手,然后又同他身边的人耳语了几句,就朝沈默羽走了过来。

       两个人好多年不见面了,石振看着眼前的沈默羽心里还是有不少感慨的,沈默羽的近况他已经让手下人帮着打听清楚了,他在国外混的风生水起,本以为沈默羽也能星途坦荡,出了这样的事,他心里的愤怒和不平丝毫不比沈默羽这个当事人少,他也已经打定主意要帮他兄弟一把了。

       可他了解沈默羽的性格,也是个怪爱逞强的,沈默羽若不开口求他,他也不好直接把这个想法提出来。

       本该有说不完的话的两个人却反常的沉默,石振刚想让手下人寻个酒吧,想着酒桌之上话就方便说多了,沈默羽却突然开口道:“振哥,我能骑一下你的车吗?”

       石振没想到沈默羽会提这个要求,愣了一下立马答应道:“没问题,但你之前没骑过吧,我得先给你找个适合你的车。”

       换好衣服,戴好头盔,石振叮嘱了几句安全注意事项,又安排了一个经验丰富的人在另一条赛道陪着他,这才出发。

       踩下油门的一瞬间,沈默羽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风声在他耳边呼啸,这个世界没有利益算计,没有勾心斗角,他只需要一往无前,四个弯道过下来,他有一种将一切烦恼都甩在身后的快感。

       石振看的心惊肉跳,过一会儿又惊讶于沈默羽的胆量和天赋,第一次骑就敢飙出这个速度,在没经过专业培训的情况下弯道也过的有模有样,假如他真的能接受专业的训练,一定可以成为顶级的赛车手。

       沈默羽跑了两圈,即使是冬天,在赛车服里沈默羽依然额头带了汗意,摘掉头盔后,沈默羽仰着头喘息了好久,像是要把身体内的浊气全部排掉:“振哥,好爽!”

       石振毫不吝惜自己的夸奖:“你可要把你振哥吓死,不过你还挺有天赋的,怎么样,要不要来振哥的车队,我保证你只要接受了专业的训练,这个成就绝对不会比你做演员差。”

       沈默羽眼睛亮了一下,但很快就如暴雨里的蜡烛一样熄灭了:“振哥,我的卖身契还在丁月那呢,来你这,恐怕不行。”

       石振等的就是沈默羽这句话:“怕什么,哥帮你赎出来不就好了。”

       “算了哥。”沈默羽说:“我知道你想帮我,但是我不能害你,我这随便骑两圈,离专业的赛车手远着呢,你不能为了帮我拖累了整个车队啊。”

       石振双手扶住沈默羽的肩膀,笃定道:“默羽,哥确实想帮你,但你也别小看哥了,哥对自己的眼光还是挺有自信的,而且我也不是让你来吃白饭的,你需要和所有的车手一起训练,参加比赛,等你把你的解约金还完了,比赛的奖金再按照车队的合同给你分成。”

       见沈默羽神情之间还有犹豫,石振接着说道:“这样吧,反正你现在挺闲的,你就先来训练几天,自己再找找感觉,如果你练了两天发现自己不适合摩托车,哥绝不再劝你了,但你如果真的喜欢又有天赋的话,干嘛要浪费这个机会呢,而且你加入了车队,你就再也不是娱乐圈的人了,虽然车队也需要适当的宣传和曝光,但肯定比你在娱乐圈气都喘不过来强吧。”

       沈默羽沉吟了一下,想着这么大的事情还是要和萧谨行商量一下,他看了眼时间,估摸着萧谨行快要下班了:“振哥,我还有事先走了,你容我再好好想几天,等我考虑好了再给你打电话。”

       “我送你吧。”石振拿了车钥匙,打趣道:“是去找你家萧谨行吧……”

       石振是为数不多的知道他和萧谨行关系的人,也是为数不多的打心眼里祝福他们的人。

       沈默羽笑着点了点头:“嗯,这件事我也得和他商量一下。”

       石振送沈默羽到医院的时间刚刚好,他飞奔到了萧谨行的办公室却发现他不在,中午给他发的微信也一直没回,他左等右等了将近半个小时竟然还不见人回来,可萧谨行的外套还在这里,他也不可能自己回家了,走到办公室外随便问了一个护士:“你好,我想请问一下萧谨行在哪?”

       护士见他戴着口罩帽子,以为他是什么病人着急找医生,赶紧答道:“萧医生上手术了,需要我为您找一下别的医生吗?”

       “上手术了?”沈默羽惊愕道:“他上手术多久了…”

       “有几个小时了吧,具体时间我得帮您问一下手术室那边。”

       “那你帮我查一下吧,谢谢。”沈默羽突然开始紧张起来,萧谨行一个昨天还在发高烧,中午只吃了几口面条,动不动就要胃疼的人,居然上手术了?他能撑下来吗……

       护士打电话的时候,沈默羽恨不得自己把电话抢过来去听:“怎么样?多久了?”

       “快四个小时了……”

       沈默羽听着只觉得自己腿先软了:“那还有多久能结束啊?”

       “不知道,应该快了吧”

       沈默羽觉得度秒如年,但也只能乖乖地在办公室呆着不敢乱跑,接好了热水,从抽屉里拿出葡萄糖,紧张兮兮地等着萧谨行回来。

       又过了快一个小时,沈默羽已经要把手指头掰烂了,萧谨行终于回了办公室。

       “阿萧!你还好吗?”沈默羽起身去扶他,萧谨行脚步虚浮,低着头看不清神情,只见额头上浮着一层汗珠,沈默羽不敢乱动他,只是双手虚虚地环在他身边怕他摔倒。

       “阿萧?”沈默羽见萧谨行只是不出声,更是紧张,连着唤了好几声,萧谨行才大梦初醒般地回过神来。

       他在做手术之前吃了强效止疼药,这几个小时撑下来并不觉得难熬,只是结束了之后觉得累得慌,胃里也闷闷的,每走一步都像脚踩在棉花上似的,眼前也是黑雾弥漫,他完全是凭着本能走回办公室,沈默羽同他说话他都听不太清楚。

       待他反应过来沈默羽在叫他,胃里的疼痛也像苏醒般排山倒海地袭来,他来不及喊疼就已经坐不稳了,沈默羽将人搂在怀里,只觉得萧谨行浑身都在发抖,额头上的汗顺着淌下来浸湿了沈默羽的衣服,沈默羽感觉着怀里的人的虚弱,自己也抖如筛糠。

       “阿萧,怎么办?你告诉我怎么样才能止疼,你告诉我让我帮你...”

       萧谨行咬着嘴唇一声不吭,沈默羽无能为力,他不敢离开萧谨行,准备的热水葡萄糖都是徒劳无功,等他终于沉不住气要大声喊人的时候,白主任冲进了萧谨行的办公室:“谨行!”

        

评论(13)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