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柚女孩

什么都可能磕 爱写战损病弱

HP短篇|假如小天狼星没有掉进帷幕

  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日子简直快乐极了。

  小天狼星从来不会催他起床,也不会让他做任何家务。尽管没有了家养小精灵让他们两个不得不自己照顾自己,但是和教父一起忙碌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更别提韦斯莱夫人还会时不时过来给他们两个做一些美味的食物。

  小天狼星也真的给邓布利多写了信,商量着他们可不可以换一个地方生活。邓布利多的回信延迟了很久——自从伏地魔归来后他总是十分忙碌,他在回信中拒绝了小天狼星的请求,他说格里莫广场12号是非常隐蔽的居所,整个英国除了霍格沃茨不会有比这更安全的地方,这里还是凤凰社的总部,也没有比这里更方便的地方了。

  小天狼星倒是很快被说服了——毕竟没有什么比哈利的安全更重要,但他收到回信后还是沮丧极了,摊在沙发上怨声载道。哈利明白,小天狼星要比他更加讨厌这个地方,尤其是他母亲的画像依旧会时不时发出刺耳的尖叫和怒骂,算是美好日子里为数不多的阴霾。

  小天狼星的伤势没有完全痊愈,尽管他和邓布利多强烈要求想要像莱姆斯和金斯莱那样执行任务,可邓布利多显然不会同意,他就只能像以往那样负责凤凰社成员们的联络,再把剩下的所有时间都用来和哈利在一起。

  每天上午是他对哈利的决斗培训时间,格里莫广场12号被施加了数不清的纯血家族保护咒,在这里未成年巫师也完全可以使用魔法而不被魔法部发觉。哈利简直兴奋得想直接干掉一瓶火焰威士忌,他之前呆在德思礼家的时候可是连魔杖都没法拿出来。

  小天狼星的决斗实力很强,他的魔咒力量强大而且更是精通无声咒,敏捷矫健的身体素质和临敌反应能力都让他可以成为战场上的绝对主力。小天狼星在对阵哈利的时候几乎不会留手——当然他不会真的对哈利使用不可饶恕咒之类的,但这也足以让哈利学会了很多东西——不得不说跟小天狼星学习比跟着斯内普学习要身心愉快得多。没多久,罗恩、弗雷德、乔治还有金妮都加入了他们的决斗训练,只有赫敏因为需要陪伴父母,会晚几天再过来。

  小天狼星很兴奋,哈利拥有和詹姆一样出众的黑魔法防御天赋,他很快学会了无声咒,而且更加熟练应用各种咒语。培训小巫师们这件事似乎让小天狼星很有成就感,他不再磨着邓布利多给他安排任务,每天都花一个上午的时间帮助小巫师们精进战斗技巧。他的伤也终于彻底痊愈,只是在胸前——离心脏很近的位置,留下了一道无法去除的疤痕。

  下午则是男孩子们的魁地奇时间,金妮有时候也会加入,尽管因为人数不足他们无法像两支队伍那样对决,但是在火弩箭上翱翔总是让人愉悦的,哈利经常会短暂忘记伏地魔、小矮星、魔法部这些糟心的事情,和他的教父一起骑着扫帚驰骋,哈哈大笑地看弗雷德和乔治的恶作剧——小天狼星还会给他们出一些更加稀奇古怪的点子,累了就一起躺在草坪上晒太阳。

  晚上,凤凰社的成员们通常会聚在一起开会,哈利不需要去偷听,因为小天狼星会把他们的行动都告诉哈利——他从来没想过瞒着他的教子,毕竟就像他说的,没有人比哈利更有资格知道这一切。

  当然小天狼星带来的也不全部都是好消息,凤凰社的成员们很多,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穆迪这样优秀的傲罗或者卢平这样战斗经验丰富的人,很多可能只是刚刚从霍格沃茨毕业,或者刚刚开始傲罗培训的年轻人,他们常常陷入危险,更有人直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每当这个时候哈利都会很着急,他恨自己没办法一起加入战斗,只能像个废物一样被保护着。

  “哈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使命,不是只有冲在正面和食死徒决斗才是英雄。”小天狼星拍拍他的后背:“你也不要把任何人的死亡或受伤归结到你的身上,凤凰社的成员们都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正义在战斗,伏地魔的残暴和他所谓的纯血理念是任何一个正义的巫师都无法接受的,就算没有你,他们也会反抗伏地魔,而你——哈利,你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你从出生起就承担了太多本不该是你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承担的东西,你愿意去战斗,这很好,我想詹姆和莉莉都会为你骄傲,可在所有这些事之前,请你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毕竟你还不到16岁。”

  哈利低着头思索了一会儿,渐渐脸上又重新露出了微笑,小天狼星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哈利,或许,你愿意把每天的决斗训练时间再延长吗?当然,我们依然需要有玩乐的时间...”

  “我当然愿意!”哈利的眼睛都亮了,像是阳光下闪着光芒的绿宝石:“小天狼星,谢谢你!”

  小天狼星把手勾在哈利的肩膀上,一本正经地说:“好,但再怎样那也是明天的事,今晚先好好休息。”

  他送哈利进了卧室,站在门口看着他的教子爬上床盖好被子,从哈利的角度来看,这个高大的身影虽然不十分强壮,但似乎只要有他在这里,他就会非常安心,他听见小天狼星在门口调皮地吹了声口哨:“晚安,哈利。”

  哈利勾了勾嘴角:“晚安,小天狼星。”

评论(26)

热度(80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