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柚女孩

什么都可能磕 爱写战损病弱

【谨默】 29

       白主任在手术过程中就一直担心着萧谨行,却没想到他竟然撑了下来,而且手术完成的干净利落,交给他的任务都完成的一丝不苟,病人过程中几度凶险也都化险为夷,本该皆大欢喜的事情在缝合结束那一刻化为泡影...

       在手术室里萧谨行已经站不太住,白主任拷问之下才知道萧谨行吃了强效止疼药,这药一般是给癌症患者止疼用的,无异于饮鸠止渴,萧谨行当时还没觉得有多疼,只是头晕恶心乏力,浑身都不听自己使唤似的,可白主任还要出去与患者家属交代几句,他这副样子已经不方便见外人,就只能从手术室内部的通道直接离开了。

       白主任与患者家属匆匆交代了几句就直奔萧谨行办公室而来,推门而入便是萧谨行痛到意识不清坐都坐不住嘴唇都咬破出血的惨烈情景,他没注意萧谨行身边的人是谁,只吩咐他拿654-2和葡萄糖以及热水。

       沈默羽翻找药剂的手止不住地抖,碰倒了一列药瓶发出叮了咣啷个声音,白主任一边帮萧谨行按着止疼的穴位,一边喊道:“帮我摁着他的手,让他别乱按。”

       沈默羽又手忙脚乱地扑向沙发,让萧谨行的头枕在他的腿上,死死按着萧谨行的双手,看着萧谨行闭着眼睛在他怀里意识不清地挣扎,沈默羽觉得萧谨行是在受刑,而自己就是那个施刑的刽子手,白主任注射了654-2后稍微松了口气,过了半晌又不放心地拿出了吸氧装置给萧谨行处理好,毕竟他见过过度疼痛诱发心律不齐的患者,让萧谨行吸上氧更保险一点。

       好不容易萧谨行安稳了下来,似乎已经睡去,只是白主任依然皱紧了眉头,用止疼药治止疼药,他做医生这么多年还没这么草率地处理过病人,虽然萧谨行暂时稳定了下来,但恐怕要好好修养一阵子了。

       沈默羽轻轻擦拭着萧谨行脸上的汗,颤抖着声音问:“他怎么会疼成这样?”

       “止疼药副作用,而且本身他胃一直也没好。”白主任试了试萧谨行的额头温度,没有发烧,他略微松了口气:“他胃病太严重了,二次出血不是开玩笑的,手术之后又大伤元气,一直也没修养好,一台手术对体力精力都是高要求,怪我,我不该让他上手术。”

       “不怪您,不让他治病救人,他才会更难受。”沈默羽稍微冷静了点,诚恳道:“白主任,谢谢您了,要不是您来的及时,阿萧怕是要疼死。”

       白主任这才来得及细细打量沈默羽,嗯……不愧是明星,确实比一般人精致:“你就是沈默羽吧。”

       沈默羽蓦地有一种见家长的紧张感:“是我,白主任。”

       “你不用紧张。”白主任失笑:“我不会掺和谨行的感情私事,他都这么大了,不用我讲自己也能明白,况且这孩子倔得很,他若是认准了什么事,谁说都没用。”

       沈默羽语气低落下来:“那他要跟我分开,是不是也没得转圜了?”

       “小沈,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娱乐圈那些事我不懂也不想发表看法,但我觉得谨行是在乎你的。”白主任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和蔼:“他住院的时候我一再让他不要胡思乱想好好静养,他自己也是医生何尝不知道啊,可他还是迟迟未能痊愈,回了重庆也是郁郁寡欢,我看不下去把他叫了回来,让他工作起来好转移点注意力,小伙子,他如果不在乎你,怎么会好的这么慢”

       “都怪我,要不是我他也不会病的这么厉害了...”沈默羽看着怀中萧谨行苍白清瘦的脸,印象里这人从没这么瘦过,方才他摁着他手的时候发觉这人手腕已经不堪一握了...

       “可你也是他的药啊……”白主任说道:“他是个挺没安全感的孩子,你多陪陪他,他吃软不吃硬的。”

       “嗯,我知道了,我一定好好照顾他。”沈默羽用力点头,暗暗发誓他再不会让阿萧难过了。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