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柚女孩

什么都可能磕 爱写战损病弱

HP短篇|假如小天狼星没有掉进帷幕

  哈利的生日就快要到了。

  他马上就要16岁了,但是他从来没有和真正意义上的亲人度过一个生日。

  最近凤凰社实在人手紧缺,小天狼星终于陆陆续续被邓布利多安排了任务,每天早出晚归,甚至有一天回来脸上带了道血口子,位置十分凶险,要是再偏那么几寸,估计就会直接削下小天狼星的半个脑袋。

  小天狼星自己倒是满不在意,兴致勃发地跟哈利讲述他是如何以一敌三,嘲讽食死徒的有勇无谋,甚至手里还拿着魔杖不停的挥舞,哈利举着的白鲜香精差点被小天狼星的魔杖击飞。

  哈利本来紧张的不行,可他逐渐被教父的勇敢和乐观所感染,紧绷的身体松弛下来,他这才察觉到自己捏着白鲜的手太过用力了。

  “哈利,如果你毕业后加入凤凰社,或者当傲罗,你就会明白,与黑巫师战斗其实是很让人兴奋的,当年詹姆和莉莉也是这样。不过你已经三次直面伏地魔啦,没有比这更刺激的,也没有人比你更勇敢!”

  哈利一直有当傲罗的打算,他O.W.L的黑魔法防御术的成绩是O,这让他很激动。小天狼星说得对,他已经直面过三次伏地魔了,哪怕是傲罗都不会有这样的经历。他有很兴奋吗?好像也没有,毕竟他才十几岁,看到奇洛脑袋后面苟延残喘的伏地魔,密室里巨大的蛇怪和年轻的汤姆·里德尔,复活归来的伏地魔和塞德里克的尸体,他怎么会不害怕呢,只不过每次在短暂的惊恐后,都会有从内心无限生长的勇气去支撑他,让他敢于去战斗。

  “唔,不过你还是当傲罗吧,因为你毕业前伏地魔一定被打败了,凤凰社的大家都会恢复正常的生活了,没机会天天和食死徒还有狼人打交道了。”小天狼星咧着嘴大笑,丝毫不顾及脸上的伤口,好像他真的看到了伏地魔被打败的那一天。

  哈利坚定地点头:“我会的,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傲罗,像穆迪教授那样。”

  小天狼星大力地捶了捶哈利的肩膀:“好样的哈利!不愧是詹姆和莉莉的儿子!”

  *

  现在局势这么紧张,哈利很懂事地没有期待自己真的会过一个很隆重的生日。他知道他会收到朋友们的祝福,赫敏也要从家里赶过来了,而他身边还有他最重要的亲人——他的教父。这就足够了。

  生日当天早上哈利醒过来,整个格里莫广场12号出奇地安静。

  小天狼星又去执行任务了吗?哈利有些担心,看起来他的朋友们也不在这里,不然弗雷德和乔治一定会迫不及待冲进他的房间给他一个惊喜(或者是惊吓)。

  他慢慢走到一楼才听到一些声音,小天狼星在厨房里,听起来他似乎在手忙脚乱地干些什么,韦斯莱夫人的声音也传过来了,不过她似乎很生气,渐渐压抑不住自己的音量。

  “哦天呐,小天狼星,我说快速搅拌可我没有说是发疯似的搅拌!”

  “这样更高效不是吗?哈利可能快要睡醒了。”小天狼星低声道。

  “住手!梅林啊!我记得我告诉过你只放蛋黄的对吗?”

  “莫莉,小声一点,别忘了我们在准备惊喜!”

  …………

  “哈利!生日快乐!”一左一右突然冒出来的两个红头发把哈利吓了一跳,是弗雷德和乔治,自从他们学会了幻影移形,每个人都受到过他们的惊吓。

  “哈利!生日快乐!”韦斯莱先生带着罗恩和金妮一起过来了,亚瑟和罗恩每个人都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罗恩为他准备的生日礼物是一套崭新的巫师棋,他是巫师棋的忠实爱好者,哈利也很喜欢玩巫师棋,但总是很难赢过罗恩。

  “谢谢你罗恩。”哈利笑着接过礼物。

  金妮为他织了一条格兰芬多配色的围巾,她是跟韦斯莱夫人学的,在围巾的末端还有小小的字母:HP。

  “谢谢你金妮。”哈利立刻把围巾系在了脖子上:“很暖和金妮,我很喜欢。”金妮的脸有些红,像她火红的头发一样。

  “哈利,我们不得不说,夏天系围脖当然会很暖和。”弗雷德和乔治坏笑着打岔,金妮的脸更红了,不过她立刻高傲地对着两个哥哥翻了个白眼,弗雷德和乔治说道:“哈利,我们的大股东,那就送给你韦斯莱笑话店的最新产品吧。”说着他们从一个大袋子里倒出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

  “哈利!生日快乐!”阔别了几乎一整个暑假,哈利终于又见到了赫敏,赫敏风风火火地从她的箱子里拿出了一本《高级魔药学》:“哈利,就算斯内普不让你上他的N.E.W.T.S课程,你也完全可以依靠这本书来自学。”

  “梅林的胡子啊,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份扫兴的礼物。”罗恩撇着嘴感慨道:“不过哈利,我早就预感到赫敏会送一本书给你了。没有人比她更爱学习不是吗?”

  “闭嘴罗纳德!”赫敏总是会被罗恩气到,哈利赶快拥抱了赫敏一下:“谢谢你赫敏,我...我会好好看的。”

  “哦亲爱的,生日快乐,16岁的小伙子!”韦斯莱夫人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她给了哈利一个十分用力的拥抱,转头问道:“亚瑟,带过来了吗?”

  “当然。”韦斯莱先生从包里拿出来一副手套,也是格兰芬多配色,一看就是韦斯莱夫人亲手织的,比金妮的围巾针脚细密得多,毕竟没有人比她更精通家政魔法。

  “谢谢你们。”哈利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从韦斯莱夫妇这里得到了太多的关爱和照顾,尤其是韦斯莱夫人,总能让他感受到被母亲关怀的温暖和妥帖。

  “哈利...”小天狼星也终于从厨房钻了出来,他看起来有点狼狈,脸上头发上都沾了一些面粉,袖子挽得高高的,还系着围裙,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给自己来了个清洁咒,说道:“本来你醒了就可以吃到蛋糕的...莫莉很努力地教我了...可我没想到做蛋糕那么难...不过我想午饭我们应该可以吃到蛋糕。唉好吧,不管怎么样哈利,生日快乐。”

  小天狼星深灰色的眼睛凝望着他,哈利明白这是怎样一份深重的情感,就像他十分地在意小天狼星那样,小天狼星对他的感情肯定只多不少。

  “好了,快去看看你的礼物,在沙发旁边。”小天狼星推着哈利的后背走向沙发,哈利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打开沙发边上的盒子,刚拆开就引发了众人的惊呼。

  是火弩箭的护理工具,与天价的火弩箭相对应,火弩箭的护理工具也是不菲的价格,而且现在局势紧张,价格只会更加离谱,而且这么大一笔生意足以吸引一些被伏地魔收买的魔法部官员的注意力,也不知道小天狼星冒着怎样的风险才买来的,哈利没想到小天狼星又会送他这么贵重的东西,张大了嘴巴发不出声音,不过眼神藏不住他的欢喜。

  “小天狼星,这...太贵重了,我...”

  “哈利,别说这些,我一直在后悔没有在给你买火弩箭的时候就把这些都置办好,去年又没有机会送给你,这是迟到了两年的礼物。”

  午饭吃得十分愉快,连卢平和唐克斯都抽空赶了回来给哈利送上了生日祝福,卢平送给哈利一本《高阶黑魔法防御术》,对现在的哈利来说十分有用。

  卢平和唐克斯是在品尝了小天狼星做的蛋糕后才赶紧离开的,不得不说大家吃了之后脸色都不太好,莫莉大概觉得小天狼星十分给她丢人,她或许没想到五年级就能自学成阿尼玛格斯的小天狼星会在烹饪这方面毫无天赋。

  小天狼星十分嘴硬地不肯承认自己做的蛋糕难吃,他决定把这些全部吃完,哈利没说什么,坐在他旁边跟他一起瓜分着蛋糕,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地忍了好久,面面相觑,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周围的人也笑作一团,最后这个蛋糕成了大家互相攻击的武器,上蹿下跳的弗雷德和乔治脸上身上几乎干干净净;哈利和小天狼星两个人配合精准,也没怎么中招;金妮和赫敏的女孩子联盟虽然稍落下风,但她们还是保住了自己最爱惜的头发;唯有罗恩和韦斯莱先生两个人几乎从头到脚都没有幸免,还殃及了一直试图维持秩序的韦斯莱夫人。

  “Mu...Mummy”罗恩怯怯地看向韦斯莱夫人,她刚刚被一块奶油袭击,正中脸部,大家集体安静下来,终于在韦斯莱夫人爆发前集体溜进了卧室。

  “弗雷德,是你干的吧”

  “Rubbish!”

  “小天狼星,或许是你。”

  “不可能,我刚刚一直在攻击罗恩。”

  “哈利,是不是你?”

  “怎么可能,我刚刚一直在帮小天狼星防守”

  “咳...或许是我”亚瑟艰难地开口:“我本来想攻击小天狼星,但是...可能不小心打偏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53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